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美食特搜。屏東市】文明商行。異國街角的錯覺 結合咖啡、溫度、人情味 溫馨典雅裝潢小店

記得是年初時第一次發現這間「文明商行」,在市場旁顯得特別突兀
當下因為還有事情要辦並沒有馬上入內感受,卻也在過幾天專程來消費看看
從屏東民族路夜市吃完午餐,決定在「文明商行」喝咖啡專心寫一個下午的部落格文章
大門剛拉開,我心裡閃過第一個想法:「太好了!屏東市區又多了一個充滿特色的咖啡館了」



★屏東市區早餐、早午餐店總整理(2017.02月更新)

★屏東市區100間小吃美食總點名(精華篇)

★屏東市必吃美食小吃總整理/含早午餐、下午茶、咖啡館、宵夜、夜市小吃(2016.11月更新)




「文明商行」店面位置很靠近中央市場、屏東民族路夜市這一帶
只要從屏東郵政總局旁民權路巷子進去往左手邊看就會看到
至今營業超過20多年,其門面與內部裝潢特色十足,側牆尤其引人注目
而店裡使用傳統壺具沖煮出來的咖啡,風味香醇,搭配輕食甜點激盪出更加絕妙的好滋味

《PChome線上購物》
↑一進大門,右手邊便是吧檯區,放有菜單、名片、報紙書籍等等
另外,吧檯後方陳列著龔老闆娘的各式摩卡壺收藏,並不是每間咖啡館都能見得到
分享本文時已經是我第三次造訪「文明商行」,前兩次是我自己來,這一次帶上我姊和我妹

 (訂房就到Agoda超過39萬間全球住宿選項←點我查詢及訂房)Agoda 是全球成長最快速的線上訂房平台之一,提供38種語言選擇介面,並擁有完善的顧客服務系統,全天候24小時以多國語言提供最快速即時的客服支援。除了廣泛且多樣的住宿與房型選擇,Agoda 的每一份住宿評鑑都是由顧客結束旅程後填寫,百分之百真實可靠。Agoda 致力於開發更多低價優惠與促銷方案,以讓顧客有最佳的訂房選擇,並同時提供顧客訂貴退差價的低價保證制度(須符合相關規範與條款)。Agoda 目前聘有超過1,300名的旅遊專業人才,團隊成員來自於全球20多個國家。在新加坡、曼谷、吉隆坡、東京、雪梨、香港以及布達佩斯設有營運辦事處,且另外有代表服務於亞洲、非洲、中東、歐洲以及美國等國家的各大城市。獲獎無數的 Agoda 能帶給顧客快速、簡便的線上訂房體驗,使用先進科技讓數以萬計的飯店合作夥伴能立即回覆訂房確認。

↑拿了菜單,我們先找位子去坐,龔老闆娘一如往常先上前為我們說明點餐方式
↑想起前幾次來店裡碰到滿座的客人,有聚餐的、有一家人來的等等很多
而今天特別選了冷門時段,只為了不打擾客人,好好將「文明商行」拍下來跟大家分享
當然,也是經老闆娘同意後,我和姐才亮出相機,盡情的門裡門外拍了起來
阿辰正專心的尋找角度時,聽見身後正煮著咖啡的老板娘說我們外面側牆很適合拍照喔~

 

(東京著衣線上購衣平台《點我逛逛賣場》)

專營女性流行服飾,致力於提供「平價時尚」、「快速流行」之服飾、配件,為台灣網購女裝第一品牌。事業版圖遍及台灣、日本、東南亞等地,是全台灣第一個佈局國際的網購品牌。每周二固定上新品
↑店裡陳設約五、六張四人桌椅及一張六人大桌,不過後來再來發現有了新的裝飾,在角落的位置多了些鄉村風氣息,你們來了就知道囉
↑吧檯旁當然也會有幾個座位,是個邊喝咖啡邊跟老闆娘閒聊的好位子,附帶一提,龔老闆娘人很不錯喔!我幾次來這裡都覺得她的態度好親切,尤其看到她跟熟客還是朋友的客人那種無距離感的聊天下來,人情味慢慢在這裡瀰漫開來
↑在屏東中央市場的鬧區裡,能找到這麼一處寧靜的溫馨角落真的很幸福,進到店裡門一關上,會發現外頭的喧囂聲沒了,取而代之的是「文明商行」播放著的音樂及偶爾幾句客人閒談對話,完全注入咖啡香、溫度與人情味的溫馨小店
↑看看窗外與窗內真的形成強大對比,一個氣氛十足的環境絕對是「文明商行」帶給客人最極致的享受,每當老闆娘煮起咖啡,在場客人無一聞不到那股咖啡飄於空氣中的香醇氣味

 (甘仔店《日本主題》歡迎點我或點貼圖購買喔!)我們熱愛吃異國零食,相信透過零食探索世界,是一種生活方式。甘仔店蒐集了全球23個國家,超過1940種獨特的國外零食,讓消費者不用出國也能享受來自異國的幸福感!現在全館490免運!1.愛吃零食年輕女生(尤其是上班族最喜歡吃下午茶配異國零食)2.學生同學揪團大家一起買熱門的異國零食3.媽媽買給小朋友


↑阿辰很認真的捕捉「文明商行」可以介紹給大家的地方,殊不知姐姐偷偷的把我拍了進來,站在店裡,我好喜歡如此對味的環境背景作搭配
↑透過玻璃往看可清楚看著市場裡的車水馬龍,我們能坐在這裡欣賞著屏東人的常民風景
「文明商行」明顯有許多的木作元素融於其中,在側邊牆上以許多的箱子意象來裝飾,一直以來,我很常會把「文明商行」與電影裡國外鄉下的倉庫聯想一起

 (國內優質旅遊票卷折扣下殺優質首選/點我查詢及訂房 )整合行銷方式結合全省 100 家以上飯店 、 渡假村 、溫泉會館共同發行旅遊住宿優惠卷以品牌加盟聯合促銷方式結合旅遊行銷通路和媒體廣告曝光創造數以萬計會員至聯盟飯店住房回饋業者 , 旅遊網經營特色:(),國內800家以上飯店網路訂房中心,(),發行旅遊優惠卷(),持卷()享全國100家以上特約精品飯店,渡假村,溫泉SPA 樂活民宿平日3-5折假日5-7折超值優惠(),國內300家有銀行足額信託和履約保證旅遊住宿劵 精品旅館motel,溫泉劵,主題遊樂區玩樂票劵,餐劵.種類最齊全,價格最優勢
↑咖啡、冷熱飲價位約落在100元左右,如果有點焗烤、簡餐等餐點搭配飲料都蠻划算的,阿辰個人很喜歡點一杯咖啡或是鬆餅坐在這裡寫文章,真的很放鬆
↑和外面常見的手沖咖啡不同,龔老闆至今仍堅持走虹吸式煮的咖啡,煮出來的咖啡口味是自己喜歡的這樣子
↑老實說這一次分享的照片是在過年連假時跟姐姐、妹妹一起來,只記得姐姐喝冰咖啡,然後我們那天點的一份鬆餅也忘了拍下來,所以對於餐點飲品沒辦法給予更多的介紹,但我們三人都很滿意那天的消費,當然,我自己來過幾次,常常點的拿鐵可以推薦給你們
「文明商行」的名片我覺得可以拿回家留存,另外老闆娘有說他們家的WIFI訊號很強,密碼就是這間店的電話囉~
↑來到「文明商行」豈能錯過他們家的外面側牆,其實第一次來到這裡,停車時已經注意到他們家的牆壁似乎有經過一番整理規劃,在傳統的中央市場裡也太特別了吧
↑是不是產生異國街角的錯覺了呢?頗有鄉村小木屋的風格咧,很適合外拍的背景
「文明商行」前身是「都摩里人咖啡館」,經過龔老闆娘重新裝修,掛上新店名招牌,持續為屏東咖啡族群提供一個相當溫馨有感覺的好店
最近一次去到「文明商行」發現店裡多了很多新玩意兒
有鄉村雜貨小鋪販賣可愛小物,還有好多隻療癒系手作娃娃出現
讓店裡多了很多新亮點,氣氛明顯增色不少,也讓喝咖啡多了分玩味
而且在「文明商行」前也有值得推薦的屏東美食,是個賣麻糬的小攤子
阿辰也有幾次去跟這位上過地方美食新聞的麻糬阿嬤買過好吃的傳統口味麻糬
【文明商行】
地址:屏東市平和里民權路43-7號
電話:08-733300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08:00~19:00

。繼續閱讀。
來屏東吃什麼?

阿辰瘋旅遊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阿辰的賣場專區/titan專業機能襪/高保護運動襪 歡迎點我或點擊貼圖購買唷!)titan針對不同的運動特性,設計出最適合的襪子,並經由運動員及實驗室反覆測試證明,是真正可以有效降低運動傷害的機能運動襪。帶給你絕佳的運動感受並提升運動表現,慢跑、球類運動、自行車等各種運動專屬襪款,值得你親身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