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屏東美食【舊庄-人文懷舊食堂】再訪新菜分享!台味咖哩飯 香煎燒肉飯 德國香腸炒飯 來去懷舊氛圍小店吃頓飯

這幾天很常去「舊庄-人文懷舊食堂」吃飯,我和家人都很喜歡的一家小店
在屏東市區少有這種類型的復古風餐廳,特別能勾起長輩們共同的回憶
每次吃的菜色都不太一樣,決定要跟大家分享今晚我們吃的這幾樣美味餐點
也因為平價消費,東西選擇多又好吃,口味傳統,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
「舊庄-人文懷舊食堂」位在屏東市林森路上,距離屏東大學林森校區不會太遠
營造復古風格的年代背景,平價消費的傳統美食,深受學生族群愛戴與支持
也會看到許多小家庭、情侶夫妻一起來用餐,生意很好,位子不多常常容易客滿
若是選在中午或晚上尖峰時段,不想等太久的話,我會建議先打個電話來預訂喔

▼部落格口碑行銷【跟著凱南瘋旅遊工作室合作邀約找部落客曝光/廠商邀約合作/接案類型多元/部落客行銷/報價費用說明歡迎加入官方LINE@好友掃QR CODE上粉絲團詳談更多服務方案及合作內容唷!

加入好友



▲復古懷舊的老鐵馬停放在門口,目前作為菜色宣傳擺飾用
▲入口處仿造老戲院的陳設,貼上電影海報,還有售票口,畫面著實逼真!
▲光從外觀就能清楚知道「舊庄-人文懷舊食堂」是以古早味風格為主題
滿屋子陳列展示好幾千件古早味文物與用品,不大的用餐空間頓時變得好有味道,隨處都會有驚喜喔!真的~
▲牆上有許多古早時期的童玩,我童年記憶出現過的紙娃娃、彈珠等等都看得到
▲走進門口,彷彿穿越時光隧道,來到60、70年代的老場景裡吃飯的感覺
裝潢擺設簡單,主題性完整,多以早期文物點綴出過去年代的純樸風格
▲等餐的同時也不無聊,拍照的手幾乎沒停過,店裡每一處角落都很好拍照!
老闆費了好多功夫和金錢去蒐集這麼多件老物,花很多時間研究打聽,逛逛古物店,才有現在的成果
▲店裡看到的懷舊文物全是老闆多年下來的珍藏品,由於店內空間有限,不然老闆還有很多古早年代的小物品想展示出來
▲擺放在古早櫥櫃裡的餐具、醬料、碗碟讓客人自取,乾淨又衛生
▲比起我幾年前分享「舊庄-人文懷舊食堂」的文章中,菜單品項早已變得更多樣
今晚吃了些什麼,有香煎燒肉飯(附湯)、德國香腸炒飯、咖哩飯(豬)、九層塔煎蛋
以每道餐點份量來看,價錢真的好親民,口味樸實傳統,讓我願意一再回味
香煎燒肉飯(附湯)90元,不誇張!香煎燒肉飯用大圓盤裝,還搭配一碗魚丸湯
通常外面一般附湯不是都只附清湯嗎?我真的很少碰到會附魚丸湯這麼佛心的店家
▲非常超值的組合,量多味美,光是吃完這碗燒肉飯已經很有飽足感了耶!
魚丸湯再喝下肚...摸摸滿足的肚子,這一餐真的好過癮!連燒肉都給得好大一片
▲配菜份量足,口味清爽,我自己完全可以接受,蔬菜給得多,滿均衡的
▲自家調味的燒肉厚實入味,胡椒香氣濃郁,口感紮實不會太柴,CP值很高喔!
▲德國香腸炒飯75元,不會太油膩,調味不重,吃得出來主廚的用心和好手藝
炒得好吃,味道很夠,口味滿樸實的,十分涮嘴,想要一口接著一口吃光光
▲仔細一看炒飯的配料好豐富,米飯炒得粒粒分明,色香味俱全,怪不得網路上評價這麼好
「舊庄-人文懷舊食堂」的炒飯口味選擇很多,如沙茶炒飯、肉絲炒飯、咖哩豬肉炒飯、沙茶牛肉炒飯、黑胡椒牛肉炒飯、咖哩牛肉炒飯...等等,滿足更多饕客口味
▲咖哩飯(豬肉)90元,剛端上桌,熱騰騰的咖哩香氣撲鼻而來,令人食指大動
▲咖哩不會太甜,帶些微微辣度,香氣十足,搭著咖哩醬汁一起吃很綿密
店家選擇以台式咖哩口為主,較符合台灣人大眾口味,而且能填飽肚子很重要
▲飯量很多,以一碗90元的咖哩飯價位,打趴我在市區吃過的眾家咖哩飯了
不是超過100元,不然就是份量我吃不飽。以口味來說,這裡不算差!我更推薦
▲九層塔煎蛋70元,「舊庄-人文懷舊食堂」的煎蛋有蔥/菜脯/九層塔三種口味
大家可能會對一份70元的煎蛋充滿疑問,那是因為店家足足放了三顆蛋!份量加倍
▲讓大家清楚知道這裡的煎蛋有多大一份,我們一家四個人來吃剛剛
煎蛋口感偏鬆軟,不會油得太超過,九層塔的香氣濃郁襯托,很有家常味
▲古早味彈珠汽水和當下復古懷舊的用餐環境特別搭調,我每次用餐必喝一瓶!
▲彈珠汽水開瓶方式都很令人懷念,小時候喝彈珠汽水的記憶都浮現出來了!
▲晚上用餐時間客人座無虛席,一直到快七點半過後都還有人陸陸續續上門
我們今天也是等了約15分鐘才有空位可以坐,而現場還有幾位外帶的客人喔!
最早是因為屏東地方新聞介紹才知道有這家「舊庄-人文懷舊食堂」
每回經過門口,總會被外觀頂著一大塊老電影看板的店面外觀所吸引
屋子內擺滿數千件珍藏老物,是屏東市區難得少見的復古特色餐廳
我自己過去常來吃豬油拌飯、牛肉燴飯和幾樣樸實小菜,今晚介紹不同
咖哩飯、炒飯類和物超所值的香煎燒肉飯都是推薦品項,再配瓶彈珠汽水吧
【舊庄人文懷舊食堂】
地址:屏東市林森路27-2號
電話:08-721-6898
營業時間:上午11:00~14:00/下午17:00~20:00(週三公休)

。繼續閱讀。

跟著凱南Kenan的腳步邊吃邊玩邊生活,記錄生活中的種種幸福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一起享受人生這段美好旅程
跟著凱南瘋旅遊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部落格口碑行銷【跟著凱南瘋旅遊工作室合作邀約找部落客曝光/廠商邀約合作/接案類型多元/部落客行銷/報價費用說明歡迎加入官方LINE@好友掃QR CODE上粉絲團詳談更多服務方案及合作內容唷!

加入好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